close

  腳旁邊一陣咪嗚咪嗚的叫聲,把我從初識斯傑的回憶中喚醒,我低頭一看,是斑點老貓黑桃。牠是我二十二歲生日斯傑送我的生日禮物,也是我養的第一隻貓。貓老了也跟人類一樣淺眠,其他兩隻貓還在呼呼大睡呢!我拔了一塊吐司餵牠,心想剛才的牛奶應該留一些,不該一口氣喝光光。

 

  斯傑是否真的喜歡我?還是真如他自己所說的,他對我的感情就像是兄長疼惜妹妹一樣。


  公車上的初識瞬乎過了二十三月,季節來到秋初,雖然已經是夏天的尾巴,但夜晚仍然是悶熱的讓人頭昏腦脹,一旁的捕蚊燈啪啪兩聲,已經捕獲今晚第二十四隻蚊子,我瞪著眼前攤開的數學題目,視線依然難以對焦。

 

  突然一個暴栗迎頭而來,我揉揉被教訓的額頭,抬頭看著斯傑責備的表情,抗議道:『很痛耶!』

 

  『妳就是這麼不專心成績才會這麼差。』他把我的考卷丟到我面前,大大的紅字二十五分。

 

  『沒辦法嘛!我對數字一點天份都沒有,不然我自己唸就好了,也不用麻煩你來教我。』我打了個呵欠,疲倦的看著成績難看的考卷。

 

  『這是妳今晚打的第二十六個呵欠了耶!』斯傑斜眼瞄我。

 

  『幹嘛算我打幾個呵欠?』我噗哧一笑,搖起立可白打算把錯誤的算試塗掉。注意力才轉回試題,忍不住沮喪的說道:『寫了老半天才二十七題,我看算到完天都亮了。』

 

  『所以要妳專心一點…又錯了,這裡不應該代這個公式。』

 

  『真討厭!』我煩躁的用原子筆來回把算試畫花,捕蚊燈又啪啪聲大作了,我現在懶得管殉難的是第二十八還是第二十九隻蚊子。

 

  『耐心一點,這並不難啊,我陪妳慢慢算。』斯傑溫柔的安慰我,並用立可白幫我把錯誤的算試再次塗掉。

 

  一陣感動湧進我心頭──『斯傑,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?』

 

  『為什麼?當然是因為妳這個傢伙呆頭笨腦的,讓人沒辦法丟下不管,難道還會是因為貪圖妳送的那盒三十顆用來當教束脩的巧克力不成?』說完斯傑大力的揉亂我的頭髮,我瞪了他一眼,卻忍不住笑出聲。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飯匙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